媽咪今天整個下午閒閒沒事做 無聊到拿著蒼蠅拍在樓下玩蒼蠅

 衣服一早洗了 菜昨天跟把拔去買好了 家裏也打掃過了 把拔跟晨在睡午覺 翎在學校 

連puma都跑去睡美容覺不理我了...你這個水性楊花的puma 白天跟把拔睡 晚上就跑來跟我睡 

要是在古代就抓你這個不貞的劈腿貓去浸豬籠  

還好前幾天去賣場補過貨了 所以我有一堆的麵粉可以玩

反正3菜1湯的晚餐吃了幾天也乏味了 今天就換個口味~~~吃~~~披~~~薩~~~

(.....不誇張 媽咪每個月要用掉8包以上的1kg裝麵粉

早餐的麵包.下午的點心蛋糕 有時候晚餐也會用到 就像今天的披薩或中式的餃子皮等等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600g

水300-320cc(溫水)

酵母5g

鹽少許

橄欖油45g

 

1 將酵母和鹽倒進溫水中拌勻備用

2 麵粉築成一道粉牆

3 用手指在粉牆中心點輕壓一個凹洞 往中心倒入溫水和橄欖油

 邊加邊揉麵糰 分多次加入 直到粉牆整個揉成粉糰

4 已加入所有水量的麵糰↓↓↓

5 開始揉 摔 打 麵糰約持續15分鐘

6 完成的麵糰(表面光滑 不黏手和桌面)

7 收口朝下放入容器中

8 覆上一塊濕的紗布

9 在微波爐放放一碗水後開中高溫把水煮沸 讓微波爐裏充滿熱蒸氣

然後把麵糰放進去發酵40分鐘

10 取出麵糰後將麵糰切成4等份


11  分割好的麵糰揉圓再一次覆上濕紗布發酵15分鐘


趁發酵的時間準備食材

媽咪今天準備2種口味的披薩

黑胡椒培根和夏威夷披薩

翎&晨最愛的夏威夷披薩材料↓↓↓

蕃茄醬 煎香的熱狗6條切片 罐頭鳳梨5片 混合蔬菜 起司 美乃滋

(因為媽咪希望小朋友多吃一點蔬菜所以裏面除了超市賣的冷凍蔬菜我還加了青花菜和玉米罐頭)

把拔媽咪的微辣黑胡椒培根披薩↓↓↓

煎過切碎的培根 黑胡椒 混合蔬菜 起司 蕃茄醬 七味粉

 時~~~~~間~~~~~到~~~~~囉~~~~~

12 取出發酵完成的麵糰桿圓

13 用叉子在餅皮上戳洞像玩戳戳樂一樣 整個麵皮都要戳到

(這個動作可以避免烤的過成中餅皮起泡膨脹)

14 底層先塗上一層蕃茄醬

(....有的人比較講究的會特地準備披薩醬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蕃茄醬就很好吃了

均勻鋪滿所有材料

15 灑上滿滿的起司絲 送進烤箱(220度15-20分鐘)


★          幕          ★          後          ★          花          ★          絮          ★         

貪吃的puma 居然無視於我的存在直接跳到桌子上"偷"吃熱狗


等著吃披薩的翎&晨 一刻也沒閒著 到處跑到處搞破壞 順便吹氣球嚇puma


老娘在廚房忙了2個小時 翎&晨2個小鬼在遊戲室大戰了2個小時...看看這一地的玩具






後記:有沒有發現照片裏並沒有"成品"....因為....披薩才烤好出爐我想說等涼一點再拍照和切片

誰知道翎帶著晨2個小搗蛋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夏威夷披薩"上面的鳳梨一塊一塊地挖起來吃掉

所以可想而知那塊夏威夷披薩的最終樣貌不太能出門見人所以就沒拍啦

至於我和把拔的那塊黑胡椒培根披薩因為先烤小朋友的 我們是第2塊 烤好的時候把拔已經餓昏了

哪裏還管什麼拍照 先吃再說....所以沒有成品照以後有做再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晨3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