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家是種花生的 所以每年總要收3-4次的花生 收回來的花生要先曬過

然後裝到麻袋裡再賣給專門收花生的商人

一車車剛採收下來的花生載到家門口 一個下午的時間門口的大埕就被花生給淹沒了

婆婆正在用耙子把剛載回來的花生鋪平 這樣才容易曬乾

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呢 幾乎每2-3個鐘頭就要翻一次花生

所以婆婆跟公公2個人接連近一個星期的時間必須輪流翻花生

要是遇到下雨那可就慘了 要先把花生集中再用一塊超大件的帆布迅速地蓋住花生

 所以手腳要快 不然幾天以來的辛苦就白費了

(....不是媽咪不孝 不幫忙而是媽咪有嚴重過敏 每次曬花生我都儘量待在屋內門窗緊閉

因為從土裏採收下來的花生會伴隨著大量的泥土 每一次翻動都會有泥土從花生殼上落下

空氣中充滿大量的塵土 我每次只要到屋外不用3秒鐘就開始瘋狂打噴涕 然後眼淚鼻涕狂流

眼睛紅腫 全身起疹子

 所以囉 每個人看到我靠近花生都只會趕我走...被排擠了(開玩笑啦 大家是關心我滴

邊翻動花生還要不時撿起花生的莖 葉 所以這份工是很累人滴

 

從3樓頂拍下來一整片的花生有沒有給他超壯觀

花生還沒運到家婆婆就先到田裏用機車載了一麻袋回來

才剛到家就趕緊拿袋子裝一些給我

(..揪感心ㄟ啦安捏共甘丟 她是長輩捏...不管啦反正有人疼就好 應該有人會覺得怪吧

怎麼住一起要"拿"給我回家煮呢 因為我們家公婆算很開明的那種 他們認為結婚了就自己一家比較好

我老公的弟弟他們也自己一棟 所以我們家的人分佈在前後3棟房子)

我一拿到花生當然第一時間就給它煮來吃囉

(蒸花生)

大同電鍋外鍋3杯水

內鍋花生裝到8分滿倒入2杯水

蒸好後按保溫悶2-3個鐘頭

一顆顆飽滿結實的花生 一口吃進嘴裏鬆綿的口感(....超幸福的啦

翎和晨都粉愛吃花生哦





花生在曬的期間會不時有商人開車出來到處巡視各處的花生 順便給報價 等我們的花生曬的差不多後

比較過誰家出的價錢好就打電話叫他們來收花生

(...所以要是從屋裏看到外面有人蹲在一片花生前面抓起一把花生

剝開東看看西瞧瞧地那不是小偷好嗎 他們在看花生的品質 決定出價

 

收花生可是一項大工程呢 不是購買的商人來裝袋 而是我們要自己裝

到時候整排的親戚都會全員出動 那個場面才叫壯觀 塵土飛揚的景象簡直媲美大陸的沙塵暴

收完花生每個人身上都是泥沙 走路的時候泥沙粉從身上掉落 頗有西部電影裏英雄出場的架式捏

(...走路會冒煙

曬花生這個範圍所看到的房子裏住的都是親戚 我們這一排房子有9棟..不對....現在算10棟了

因為去年在後面又蓋了一棟就是我公婆現在在住的房子 我們算大大大家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翎晨3點 的頭像
    翎晨3點

    翎晨3點

    翎晨3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