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09/10帶抓大爺去醫院做一般的健康檢查

 

因為貓咪第一次打預防針必須2個月以上所以這是牠第一次看醫生

 

  (抓大爺目前大概3個月 因為是認養的 送養人當時告訴媽咪是快滿2個月了所以媽咪 不知道確切的生

 

日...媽咪想晚幾天比較保險@@ )

 

看診內容:

 

確認可不可以打預防針

 

檢查耳朵&皮膚

 

檢查肚子裏有沒有蟲蟲

 

量體重 體溫

 

醫生幫牠量完肛溫後指著溫度計說:「上面有血 應該是貓咪的大腸有出血 大便時應該有帶血

 

聽到這個媽咪有點疑惑:「我每天清貓砂時好像沒發現有這種情形....牠的便便屬於顆粒狀深咖啡色鏟起

 

來時四周的砂很乾淨 而且牠的食慾都很好啊

 

(乾乾是24H都有 一天2次貓罐 我看電視時還會餵潔牙餅OR起司 ....)

 

但是醫生還是指著溫度計上的一絲不太明顯的紅『線』說 :「你看有血啊」(這時的醫生有點不耐煩...

 

「那....可能是什麼引起的呢?」起碼讓我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才知道該怎麼去避免讓狀況再發生吧

 

「有很多狀況都會引起。」

 

「......」(一陣無言....媽咪看了把拔一眼 ....肝....這不是廢話嗎...

 

「水喝太少也會」醫生低著頭邊寫藥袋邊說

 

(哇哩勒@%&*0*.....早點說是便秘不就好了,嚇得我一身冷汗 細胞都被他嚇死一堆了

 

當時醫生有現場餵藥並開了一瓶藥水讓我帶回家3餐餵

 

從醫院回家後抓大爺就變的懶洋洋地 一直睡 也不吃東西 本來媽咪以為第一次看醫生又被量『肛溫』和

 

餵了藥不太舒服是正常的 不過抓大爺好像持續太久了(9/10從獸醫院回家後就沒開心過....
 

 

本來媽咪只要一開貓罐牠就會興奮地在我腳邊喵喵叫 有時候動作慢一點牠還會等不及地跳到桌上來 不過

 

現在牠只是一直睡 就連看到我開貓罐也一點反應都沒有 甚至我把碗端到牠面前牠也只是舔個一兩口就不

 

吃了 

 

還有一個很奇怪的狀況就是牠現在會張嘴像是要叫一樣可是卻發不出聲音 (抱牠或摸牠時牠會張開嘴作

 

出喵喵叫的樣子可是沒有聲音 不是燒聲或很小聲是真的都沒聲音)  

 

媽咪觀察了幾天直到09/17的晚上 我抱著抓大爺幫牠梳毛  抓大爺全身無力地躺在我的腿上 ,看到抓大

 

爺這個樣子我的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09/18 媽咪終於忍不住 不能再讓抓大爺這樣下去了  媽咪找遍了各大網站論壇看了一篇篇的po文參考貓

 

友的介紹後選定了一間風評不錯的獸醫院(就在抓大爺第一次去的那家獸醫院前面約5分鐘的車程......

 

晚上8點多把拔下班才進門我就抱著抓大爺要他帶我們去醫院(09/18凡那比中颱接近台灣 此時好像已經

 

發佈海上警報了 外面已經開始刮風噴雨了)

 

到了醫院媽咪連珠炮般地一股腦說出抓大爺的症狀 醫生也看出我的焦急 緊張 他仔細地幫抓大爺檢查

 

5分鐘後 診斷出來了

 

抓大爺牠..........................................................................................................................

 

感冒啦有點發燒39.6度...  @#$%.....

 

扁桃腺發炎腫起來所以沒有聲音(燒聲啦....)

 

「那....那大腸出血呢 還有出血嗎?」媽咪一直很在意大腸出血這一點 因為聽起來好像有點嚴重的感覺

 

「沒有出血啊。」醫生拿著溫度計上的套子放到顯微鏡下然後指著螢幕上說「很好啊,沒有問題哦。」

 

「可是上一次那個醫生拿套子給我看上面好像有血絲欸。」(醫生都會拿一個拋棄式的膠套 套在溫度計

 

上再幫貓咪量體溫)

 

「嗯....可能量肛溫的時候不小心弄傷了。」醫生很有醫德地再幫上一個醫生補一個解釋「有時候貓咪不

 

舒服會亂動 所以會不小心弄傷」

 

(......雖然這個醫生很好心的幫上一個醫生解釋 但是我自己知道 那天是媽咪抓著抓大爺讓醫生量肛溫的

 

抓大爺對醫院+醫生那樣的陌生環境感到不安 所以牠一直趴在看診臺上讓我抓著不敢亂動 是醫生太粗魯

 

了.....)

 

最後醫生幫抓大爺打了2支針又開了藥交代多喝水後我們就帶抓大爺回家了

 

才回到家抓大爺就好像好一點了(不是媽咪幻想是抓大爺終於主動去吃碗碗裏的飼料了這幾天為了

 

牠都不吃飯媽咪都快瘋了)

 

今天是09/20 凡那比中颱已經離開臺灣了 抓大爺終於恢復食慾也再一次發出媽咪期待已久的『喵喵』

 

聲了

 

一............切.........雨...............過..............天.............晴..............了

 

(各位貓友 切記要幫愛貓選擇一個好的獸醫生  就算遠一點 貴一點 起碼能讓你的寶貝健健康康的陪伴

 

你一輩子 如果媽咪還是一直帶抓大爺去第一間獸醫院看診的話後果不知道會怎樣 感冒發燒都斷不出來

 

這一點讓媽咪生氣....還大腸出血勒.....哇哩勒.....再多看幾次多量幾次肛溫不知道會不會爆

 

大腸勒 (菊花開了.... 忘了說 第一個醫生因為診斷抓大爺大腸出血是一肚子硬便便 大不出來的關係所以

 

他開的藥好像有軟便的作用 抓大爺回家後拉了2次軟便(有一點糊糊 一灘的那種)夭壽勒 感冒發燒吃不下

 

就夠慘了還讓牠拉了2次....抓大爺....媽咪對不起你)

 

感謝國際犬貓專科醫院的翁寶國醫師耐心細心地幫抓大爺診療

 

 

院址  雲林縣 虎尾鎮 林森路二段180號

 

電話  (05)632-4100  632-9922

 

門診時間 上午8:30~晚間9:30 星期日休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晨3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