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和把拔一起看了"唐山大地震"

 

對於哭點算低的我來說這部片子整個就是一顆無敵催淚彈(催淚等級...4顆哭哭...

 

面對壓在泥板下的登&達"挖這邊 救兒子 泥板就壓女兒;挖那邊 救女兒 泥板就壓兒子。" 當元妮面對壓

 

在泥板下的一雙兒女到底要就哪一個的時候我的淚不禁在眼眶裏打轉 (....噴淚

 

元妮不斷地哭求著救難人員"兩個都救"那一幕我超感動

 

在受困的災民那麼多的情況下救援動作分秒必爭 救難員不是只有登&達要救 在不斷地催促聲下元妮必須

 

做抉擇  就在救難員準備離開營救另一個被埋的災民時 元妮終於說出:「救弟弟。」

 

當"登"聽到元妮說"「救弟弟」時一顆豆大的淚從她的眼角滑下 "登"的小小心靈頓時是不是就像被抽離靈

 

魂地只剩下軀殼 失望 不解 怨恨在她的腦海中不斷地盤旋

 

(.... 我記得看電視節目"ss小燕之夜"曾經專訪過這部片裏的主要演員 有一段是訪問飾演"登"的小童星的

 

vcr她稚嫩的童音說到:「為什麼救弟弟?我也是妳的女兒啊,為什麼只救弟弟呢?」當時我曾經想過

 

都已經拍攝完畢了小演員的內心依然沒有從"登"這個角色中抽離 小小年紀說的話竟是那麼沉重 她真的把

 

自己當成"登"了 那"登"內心的怨恨會跟著她多久呢?有沒有人和她說過元妮的抉擇是多麼地痛苦 有沒有

 

人和她說"登"後來跟母親重逢了 "登"不恨了 ......)

 

元妮為了自己的決定懲罰了自己32年 元妮用自己的一輩子來給"登'陪葬

 

她不敢過得"好"因為那會對不起"登" 她不敢搬離唐山 因為她怕"大強"(她老公 也在地震中沒了)和"登"回來

 

時會找不到家

 

地震當下大強和元妮在街上 眼看自己居住的房子就要倒塌"登"攀在窗邊喊著 元妮顧不得安危只想衝上去 

 

千鈞一髮之際大強猛地一拉把元妮拽到身後自己卻奮不顧身地衝進就要被倒塌的建築裏  最後當然他也沒

 

能活下來

 

元妮用自己的一生表達對大強的感激 她對"達"說:當時如果沒有大強拽了她一下她也跟著下去了 所以她

 

一輩子給他當媳婦 有哪個男人可以用命來對她好(看到這裡再一次噴淚....

 

我看完了這部戲後我突然想 如果有一天我必須做這種抉擇時我會怎麼做...

 

結果我居然想:2個都不救...誰我都不願意放棄 救誰我都得活下來養著她 然後用我剩餘的一生來懺悔 讓

 

活著的她陪著我苦 陪著我活在自己給自己打造的監牢裏 我捨不得 而被放棄的那一個一輩子活在怨恨裏

 

所以...2個都不救 我跟著去 陪著她們 照顧她們....我真的做不出決定 我捨不得 放不下任何一個

 

....齁..很悲觀捏

 

元妮:「沒了 才知道什麼是沒了」(元妮一輩子的感慨...

 

方達:「小震不用跑;大震你也跑不了。」(....多無奈的一句話

 

登:「不是記不得:是忘不掉。」(登 一輩子的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晨3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