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第二胎一直沒空到醫院做產後檢查,心裏也覺得,「有什麼好檢查的,反正第一胎都該做的都做了,第二胎時產檢也一切都至正常應該沒差吧。」東拖西拖直到寶寶4個月了才想起這件直覺"無關緊要"的小事。

到醫院後照舊躺在內診檯上做著已知的那些檢查,看看傷口、做做抹片.....等,事後照慣例填寫一封署名自己的信封袋,護士說那是當抹片檢查一切正常時醫院會寄給我一封一切正常的通知書,結果等了一個多禮拜都沒有收到那封代表一切"一切正常"的信。

正當我考慮要不要打電話到醫院詢問時,我的手機響了,看著手機上顯示的號碼不安的情緒在我內心深處慢慢擴散開來,當我接起電話時對方問「請問是xxx嗎?我是xx醫院。」我愣了一下,有點不想承認我就是。「xxx小姐您的抹片檢查報告異常哦!麻煩你這兩天過來一趟......」我試著詢問"異常"代表什麼?嚴重嗎?但是護士很堅持一定要我親自到醫院由院長親自向我解釋,聽到"院長"兩個字我心裏只覺得「完了!」因為我去的那家醫院的院長是不看一般門診和接生的,通常他只處理一些比較"麻煩"的門診,所以當護士告訴我到醫院後請直接掛院長的門診時我的心真的涼了。

掛上電話的當下我真的可以感受到什麼叫"腦子裏一片空"。我告訴老公醫院來電話以及大概的內容,當晚我在床上翻來覆去整個腦子裏想的都是「什麼是報告異常」「我得癌症了嗎?」......。

隔天我和老公急忙跑到醫院找院長了解狀況,當時院長告訴我可能只是發炎,發炎也會影響報告結果,所以需要再進一步檢查,但是這一次的檢查跟上一次的抹片不一樣,這一次需要做的是切片,也就是在內部切一小塊肉下來做檢查,他說的稀鬆平常我聽的冷汗直流,「切一塊肉下來!!沒麻醉!!那我不痛死才怪!!」當我躺在內診檯上聽著擺著儀器的推車車輪匡啷匡啷的響,那一刻真是比死還難熬,院長在簾子的另一端拿著那個不知名的儀器在我的體內......該怎麼形容呢?探索吧!聽著儀器嗶嗶做響,我一直緊握著拳,不知道什麼時候醫生會動手"切"下我那一塊可愛的肉肉......突然一陣痛楚傳來......真的是「他媽的痛!」當那一塊肉被儀器從我的體內切下的那一剎那我心裏大概把我這一輩子所學的國罵詞彙都給覆頌了一次吧。

接下來又是一個星期的等待,這一個星期真可以用度日如年來形容,那一天我的手機又響了,那本來悅耳的來電鈴聲在那一刻聽來有如恐怖片裏催命的鈴聲,又是那個護士「xxx小姐嗎?你的報告出來囉!麻煩你明天過來一趟......」我還是試著探聽報告內容,護士還是一樣堅持必須親自到醫院聽院長向我解釋,「唉......你就不能偷偷跟我說一下嗎?」

抱著不安的心情到了醫院,這一次我堅持掛我習慣的那個醫生的門診,或許是我想熟悉的人那會讓我覺得比較安心吧。

這一回終於確定了,不是一般的發炎......是"細胞病變"!!一堆醫學專有名詞聽得我"霧殺殺"

而我關心的只有......那是癌症嗎?可以治療嗎?很麻煩嗎?

終於在一堆醫學專有名詞後醫生終於給了我一個結論「別太擔心,不算癌症啦,只是不治療就會變子宮頸癌。」他還有心情跟我開玩笑捏......真想跟他說「不好笑」「治療過程也不難,治療後要追蹤2年看有沒有復發。」

厚~~~終於鬆了一口氣!可以治療都不是病啦!!前幾天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醫院去接受治療囉!!還好這次一點都不痛,呵呵~~~現在只等一個月後再去檢查一次看看治療有沒有成功了,如果失敗那就再來一次吧!如果成功還是得追蹤2年看有沒有復發。不過我相信一定會沒事滴~~嘿嘿嘿!

看完這篇文章的你想一想你有多久沒做健康檢查了呢?去跟醫生約個時間吧!!

祝大家身體健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晨3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