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抓大爺的病媽咪除了帶抓大爺上醫院外

還尋訪各個貓咪網站或是超級貓奴的格子又或是熱心的獸醫成立的線上問診網頁

其間對抓大爺的病因都各有不同的見解 有人說像腹膜炎 有人說愛滋 白血病或貓瘟

而我在看了數以百計的po文後我一一比較過抓大爺的症狀和各種病因所產生的症狀

其中最多貓友認為的腹膜炎跟抓大爺的病症並不相似

最明顯的是抓大爺並沒有嘔吐 下痢等症狀

而且幫抓大爺抽血檢驗的醫院也說不像腹膜炎

其實腹膜炎是非常難確診的

就算去做冠狀病毒的檢驗 驗出來你家的貓咪是陽性反應也不代表是腹膜炎

 因為很多的貓都有冠狀病毒的帶原 所以基本上PCR 只能驗出有沒有冠狀病毒的帶原

所得的結果並不能說明 你家的貓就是得到傳染性腹膜炎

有的醫生就是憑PCR 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加上你家貓咪有胸水或是腹水

就斷定你家的貓咪得到傳染性腹膜炎了

媽咪一直不願意輕易讓抓大爺接受腹膜炎的治療方式是因為↓↓↓

冠狀病毒 是個高傳染性的病沒有錯但是低發生率....

冠狀病毒並非等於腹膜炎 腹膜炎是冠狀病毒的一種病變 冠狀病毒有5%的機率會導致成腹膜炎

如果認定是腹膜炎治療的方式只能從降低免疫系統的反應著手

施打類固醇(增加貓咪的體能對抗病毒)

干擾素(干擾免疫系統,使不要再攻擊病毒)

給貓咪吃化療的藥(也是降低免疫系統的反應)

以上所有治療的方式都是破壞貓咪自身的免疫力讓貓咪自體不再自發性的保衛對抗病毒

但是如果不是腹膜炎呢

如果是其他的病造成的那使用以上的藥物就會貓咪失去抵抗力 讓貓咪的病情更加嚴重

因為他降低了身體的抵抗力 讓貓咪沒有辦法面對病毒 反而造成病情惡化

所以在沒有非常非常確定的狀況下我絕對不輕易讓抓大爺接受腹膜炎的治療方式

目前抓大爺已經看了三家醫院 縱使兩家說是腹膜炎 只要有一家說不是我就不接受治療

(更何況都沒有人說是)

我堅持一定要在非常確定的狀況下才願意讓抓大爺接受這種治療

這不是一般地想法說a方式不行再試b方式那麼簡單

一旦接受了腹膜炎的藥物卻不是腹膜炎的話抓大爺自身的免疫力大大降低後就會造成無法挽救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晨3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