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懷念起一種味道 一種小時後常吃的餅乾 甜甜的 有一股很重的奶香味

記得小時後帶我的奶媽每回拜拜的時候都會買那種餅乾 圓形的餅上面刻著一張笑臉 中間有一層奶油夾

心 外層的餅乾吃起來有點鹹鹹甜甜的

每回吃到它都有一種心滿意足的感覺

不過現在好像已不生產了

有一陣子只要到那種舊式的"甘仔店"我都會特別留意一下 不過都已經找不到了......

從出社會開始就因為工作種種因素所以都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住

雖然常和朋友.同事一塊兒聚餐吃飯但總有一個人的時候

每當自己一個人吃飯時心裡都會有那麼點兒落寞 眼前的餐點到了口中似乎變得索然無味

這時候總會想到家裡那位大廚的手藝 

每回當我們這幾個在外租屋工作的遊子回家的時候總是能見到你待在廚房大展身手

當夜幕低垂時一家人圍坐在餐桌上邊吃著帶著滿滿愛心的佳餚邊聊著自己的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一切

現在家裡的那位神廚不在了

我努力地鑽研你所做過的每一道菜 努力地的煮出你的味道

每當我又成功地做出一道你曾做的菜時我都會好開心好滿足^^

靠著熟悉的味道回憶那種溫馨的感覺

總有一天一定要挑戰你拿手的"佛跳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翎晨3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